IMG_2421-1.jpg  

認識我的人,一定知道我大概是史上最容易被蚊子咬的人...

 

先申明,蚊子愛不愛一個人,看得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,

和一般人以為的「酸性體質」並無關係,

我沒有特別愛吃肉,只是愛噴香水、喜歡運動(這兩項是蚊子的愛)

加上「天生麗質」...多方原因造成蚊子愛我(淚)

 

猶記小學暑假參加夏令營,當時小小年紀,還不懂蚊子咬滿整腿的威力,

勇敢地在營隊穿短褲趴趴走,換來的是雙腿超過20個包,有些還發炎化膿(完全不誇張)

搞到最後跑去看皮膚科,乖乖擦了好久了藥才治好「蚊子咬」

 

長大之後,深知蚊子叮咬之苦,但我卻特別愛穿短褲,這在蚊子眼中根本就是頭大肥羊!

更誇張的是,有時只是坐在家中,莫名其妙就被咬3、5個包

印象最深刻的是,大四有一天早上要去實驗室幫忙(唯一的一次),在校園樹下等老師開門

只不過等了5分鐘,腿上立刻多了15個包,oh ya!真爽!

 

而且我的皮膚平時不敏感

偏偏遇上蚊子就變得敏感到爆炸:蚊子咬得地方可以腫得像麵包,紅通通地,嚴重點還會又痛又癢!

重點是復元速度奇慢無比,即使包消了,一定會留下難看的疤...

很多朋友夏天見到我,都會問:妳的腿怎麼了!?

「夏天種包,冬天淡疤」的循環已成了我的「抗蚊」常態

 

對我而言,網路上討論如何不被蚊子咬的資訊太少,再不然就是沒效,

也問過皮膚科醫師,但答案令人沮喪:少去蚊蟲多的地方、穿長袖長褲

 

因此,今年夏天,我索性不穿短褲,改穿長裙或厚的長牛仔褲(貼身的衣褲一樣被咬),

但蚊子很聰明,知道腿叮不成,改叮手啊臉啊或腳踝!!

天殺的真的快抓狂!

這時我才完完全全明白,無論是包得密不透風或是三點式清涼的裝扮,

防蚊液一定是必備的隨身之物,而且和防曬油一樣,要定期補擦

 

OK,回到本篇文章的主題,

在經歷抗蚊的斑斑血淚史後,市售的防蚊液、防蚊貼、防蚊器、蚊蟲藥幾乎都被我用遍,

好不好用,有不有效,用在我身上馬上見真章:使用後立刻站到院子,會不會被咬,一翻兩瞪眼!

以下將公開個人評鑑滿分的防蚊產品,總結是:有名的不一定有效!

默默無名的卻出奇地好用XD

 

IMG_2424-1.jpg  

 

 

最佳&最香防蚊液第一名與第二名:

1.星林防蚊液

星林.jpg  

防蚊度:(滿分5星)

台灣製造,因為今年參加弟弟畢典無意發現的,

目前只見過在東海大學有賣,拍賣網路或大型通路賣場都找不到,更沒有人討論過這瓶防蚊液(證明好東西常藏在不起眼之處)

一瓶60ml/120元,物超所值!!!!

優雅綠茶香,和一般常見的香茅防蚊截然不同,噴了會讓人以為妳偷擦香氛乳液,

重點是蚊子再也不會來騷擾我了!!!

 

 

2.FASST天然驅蟲防蚊液

fasst.jpg  

防蚊度:

 美國進口,康X美有售,印象中199元/50ml,放在防蚊產品區中並不起眼,名氣又不響,

但用起來效果佳,淡雅的檸檬香,夏天聞起來感覺特別清爽,

不過比起星林,FASST要比較勤快地補噴,而且少數膽子比較大的蚊子還是可能突破重圍

 

再來是效果還ok的

1.各式防蚊貼

防蚊度:

 基本上防蚊貼都是採取香茅驅蟲的策略   ,味道蠻重的,用法是貼在衣服上,

味道大約可維持2-3小時,

但距離貼片越遠的地方越容易被咬,所以我都一次貼很多片,

不過若是穿短褲,就沒地方貼啦,這時只好將就貼在腿上,看起來很可笑...

 

至於防蚊貼的姊妹產品--防蚊手環,就是會散發香茅味的手環,

可惜我最容易被咬的區域是腿,手環又不能套在腳上,因此從未買過

 

2.防蚊器

防蚊度:

防蚊器會發出一種很高頻率的音波(人聽得見),讓蚊子不敢靠近你,

偏偏有些比較「健勇」蚊子不怕,這時你就遭殃

但大致而言還算有效,我都放在腰間或褲子口袋

 

沒啥效的(嗚,好怕寫了被告>"<)

1.利X蚊系列

這牌算是康X美或屈X氏廣告打很大的牌子,但擦了照咬不誤

 

2.歐X系列

也是知名防蚊品牌,對我而言完全無用

 

3.叮X

下場同歐X...

 

4.XY爺爺

進口品牌,就個人使用的經驗...名氣比效果響亮很多很多,

而且用起來好油,觸感不太優

 

聽說不錯沒親自用過

1.奇X嬰幼兒防蚊液(180-210元)

不少媽咪論壇都會提到這款 ,說效果優又可用在baby身上,

家中有小朋友的人可以參考一下

 

2.小X山丘有機防蚊液(80g/200元)

據業者說法,成份使用通過認證的進口有機貴森森精油,

包裝印著可愛的動物圖案,

是否可成為下一個星林~~找個機會來試試!

 

提醒一下,自從兩三年前防蚊液含不含DEET上新聞後,

大眾選購防蚊液的重點常會擺在「可不可以直接噴在皮膚上」,

但本文不想對此評論,況且我的心頭好沒這困擾XD

因此,想深入了解的人,煩請挪動你的滑鼠搭配鍵盤請示一下谷歌大神吧:P

 

順便附上皮膚科醫師對防蚊液的看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